close

今天一樣是九點準時世博園報到

不過因為晚上要去上海金融購物中心、新天地、外灘、南京西路徒步區

所以今日集合時間是下午六點

等於比昨天少了4小時可以看館

今天是從浦西園區入園!

(浦東園區都是國家館,浦西都是城市案例館或是像可口可樂館)

我們今日的計畫是上午在浦西

下午繼續前往浦東國家館區廝殺!

本來打算先去可口可樂館

沒想到排隊時間居然要4個半小時,就放棄啦

先做園區接駁巴士前往最末站--城市案例館區


第一館    德國漢堡城市案例館

漢堡案例館是一個完全不使用冷氣的館

但是裡面室溫居然可以一直保持25度以內

使用的建築材料可以維持室內溫度

也為了避免室外高溫導入館內

所以使用兩道門-外門跟內門來控管

裡面主要也是強調德國的建築

以及廚房跟房間的擺設

館內有賣漢堡 購買8個可快速入場德國國家館

沒錯,就是望穿秋水也排不到的德國國家館

不過8個漢寶等於人民幣400 也就是台幣近2000

誰吃的起阿....且吃誰吃的完這才是重點!


 

第二館  亞洲城市案例館

本來想排台北館 但是沒想到人朝也是多多多

我想應該是排不到台灣館的大陸人都跑來排台北館了吧

應該是抱持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態!!

聽說有進去台北館的朋友說

很多大陸人一直稱讚台北好漂亮呢~

亞洲城市案例館有4個的樣子

我們只去了一個 反正不用排隊

裡面一樣有類似加拿大館的腳踏車遊戲

這次不是卡通動畫的街景

是真實的街景

所以我又上去排隊玩啦!

我爸跟我姊幫忙我排隊,然後幫我拍照!

館內首爾區有拍照油畫

就是人坐再一台照相機前

他會把你的臉拍下來然後系統自動將照片做成油畫在列印下來給你 免費

所以很多大陸人又開始排隊

我就不排啦 因為有偷看到列印出來的成果

其實沒什麼差別....


離開了城市館 因為也正中午正熱,

世博園區非常大 能遮陽的地方卻是寥寥無幾...

所以又找了餐飲部開始稍做休息啦!

餐飲部很多區都有  每個餐飲部裡頭又有多個不同的餐廳結合在一起

有家餐廳叫"東方既白" 標語寫著"肯德基的兄弟餐廳"

說真的東方既白念快一點挺難廳的...哈哈

我們選擇比較保守不會吃到地雷的肯德基

沒想到大陸的肯德基仍然是個大地雷阿~~~~

炸雞皮不脆,可樂不甜沒汽 喝到我還反胃了

明明點紐奧良雞腿堡 來的卻是卡拉雞腿堡...

結束了難吃的一餐 我們父女三人又要踏上前往浦東的路囉

先搭乘接駁巴士前往地鐵區

他們的地鐵就是跟我們的捷運一樣啦!

一站就到達浦東!這是當然啦,因為中間就是黃浦江咩...

我爸選擇一樣在世博軸上等我們 他老人家不想排隊了...哈哈


第三館  比利時館

比利時館就是出名的巧克力GODIVA的家鄉啦

所以裡面有好多種巧克力 當然也有另一種王室專吃的品牌

我都給他拍下來啦!

本來想買回來,可是上面寫著25度C以上會溶化

所以只好放棄了阿!

比利時還有個招牌

就是"藍色小精靈"

裡面有整片藍色小精靈的牆面  每個表情都不一樣

我買了藍色小精靈的杯子跟手機吊飾 大概是500台幣吧!

裡面也有賣鑽石啦!

還展示了黃金網球拍,上面都是鑽石跟黃金...好閃阿~~~

本來想買個聽說很好吃的比利時薯條來吃,

但是無奈又熱又累根本不想吃東西阿


第四館  荷蘭館 

荷蘭館的外觀很漂亮

很像是座紅色城堡

但是...真的不要在中午太陽正烈的時候來逛荷蘭館...

因為館內完全是室外的斜坡步道....

沒冷氣、沒電扶梯、沒遮陽的地方...

真的是灑著汗水的一個館

展出的東西就是大小泰迪熊跟綠色餐桌椅

中途看到一堆人擠在一個黑色的櫥窗前 搶著櫥窗上的小洞看

我也好奇湊過去看囉~答案揭曉

就是一件閃亮的水晶洋裝....超無聊的啦!

荷蘭館完全讓我沒有想拍照的FU

以最快速度結束這個熱死人猛噴汗的館!


第五館 西班牙館

說真的  能夠以這麼短的時間排到西班牙館很幸運了!

在世博裡  排隊30分鐘以上是常有的事情

一小時是小事  兩小時有點累也撐的過去

三小時以上就很浪費時間了!!!

當然插隊的事情層出不窮 經歷兩天之後倒也覺得沒差了

西班牙館一進館就是一個真人西班牙女郎在好大的屏幕前跳佛朗明哥舞

跳了一段之後屏幕上也出現一個西班牙女郎開始跳舞

此時真人就消失了~~然後就是影片

內容大概就是萬馬奔騰 驚濤駭浪這樣...

繼續往前走 看到一個影片

一個男嬰孩的臉部表情變化跟爬爬樂~

繼續走就看到傳說中的巨嬰"小米寶寶"

表情會變化的喔!正面看很邪惡,側面看就不錯可愛 (照片 待傳)

地上有些設計凸起圓弧狀的螢幕 撥放著一些影片 明明就寫著不准踩踏

偏偏大陸人就是很愛給人家坐在上面休息

甚至還有大陸人小鬼在上面奔跑 踩踏...

我看館內的西班牙女保全 已經趕人趕到快瘋了

臉整個超臭阿~~~~~哈

這就是丟臉丟到國際!


第六館 芬蘭館

芬蘭館外觀就是有名的白色碗公!

抱持著對碗公內部是圓是扁的好奇心態排隊了! 

碗公周圍有淺淺的水池

又看到一堆大陸人在那邊泡腳 洗腳...

芬蘭人臉都綠啦...還出動人力來趕人....

芬蘭館裡面其實挺無聊

碗公內部是空心的,像廣場這樣

旁邊是通道 也是斜坡

裡面不外乎是影片跟芬蘭高科技儀器的介紹

有點空虛的一個館


第七館  葡萄牙館

葡萄牙館是今日最後一館

不過排隊挺久的

他並不是什麼熱門館  排隊時間居然跟西班牙差不多了....

進去裡面 又是影片

影片內容是以金木水火土分類介紹的當地生活影片

有拍 在傳囉

影片看完之後就是逛環保題材的介紹

有不用汽油的充電汽車

軟木造成的建築

也是屬於空虛館....


世博園區真的很大

裡面食物真的不便宜

但是大陸真的沒啥東西好買

想買個世博紀念品也買不到啥...

不是太貴就是東西沒特色

本來想買頂加拿大館的棒球帽給翰哥

但是一頂要價168RMB  相當於750台幣

實在買不下手阿~~

最後在紀念品特許館買了一個立體世博園杯子送他

不過也是將近台幣500...

短短兩三天我瘦了一公斤...飲食真的很糟糕阿...

也難怪大陸人都說台灣是美食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8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