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的亞洲區之後

我們父女三人沿著世博軸高架步道開始前往紐澳區


第六館  紐西蘭館

紐西蘭館是強調綠環保 綠建築

外觀類似木製房子

裡面是綠色布道

館內館外都種植許多綠色植物

猶如一個小森林 很美麗純粹就是欣賞綠色植物啦!


第七館  澳大利亞館

澳大利亞館 進館之後就感覺到澳洲的活潑

裡面有許多表情不同可愛的人偶 (照片 待傳)

也有影片

放映影片的地方是一個可容納1000人的環型劇場

一開始螢幕中間有個花的裝飾跟沙堡 之後周圍的屏幕升起

開始播放影片

影片的主軸是由三個小朋友帶領我們認識澳洲城市的生活

配上影片的動畫

當屏幕降下以後 原先中間的花裝飾已經變成高樓大廈的裝飾

配合影片的劇情 此時屏幕又升起

開始介紹澳洲的人文發展 屏幕降下後

中間的高樓變成澳洲娃娃的大頭 也是影片中主角之一

這個環狀劇場真的很棒

影片我會放上來的

之後再館內飲食區買了澳大利亞薯條...就是麥當勞薯條啦....沒啥差別


第八館  瑞典館

排這個館的時候發生了一個插曲

就是 大陸人內鬨啦~~~~

因為插隊問題吵起來囉

連胡景濤都罵進去了@@~傻眼阿

晚上的排隊人潮真的少很多

算是一邊排隊一邊行進囉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四片大型油畫掛在牆上(照片待傳)

初看只會覺得就是油畫咩~畫的不外乎美麗的港口

仔細看才會發現內有玄機阿

當你從牆面的左邊看是美麗的港口

從右邊看卻是一個髒到不行佈滿垃圾的港口

旁邊有說明 這是以前瑞典港口尚未整治前

之後整治以後就變成我門看到美麗的港口圖啦

每幅畫都是具有不同的意義!

接著往下走 就是IKEA的瑞典廚房啦

裡面的廚具幾乎都是IKEA來的 裡面還有一個大型長喇叭

原來是溜滑梯 可以溜到一樓的,不過要預約 !

下面還有室內盪鞦韆啦還有一些環保交通工具的介紹囉!

算是一個很不錯的館!


第九館   加拿大館

館內有很多台固定住的自行車是可以踩踏的

每台自行車前面是圓弧型的3D影像

當你踩踏的時候前面的3D影像是動畫街景圖

踩越快動畫中的腳踏車跑越快

當然腳踏車本身是不會動的啦

就是一個結合3D的遊戲

我有排到唷!雖然被插隊數次!還是堅持要玩玩看啦!

 

我當天其實衝10個館  但是有一個我一直想不起來是哪個阿........

這一天真的非常疲憊  首次嘗試到走到腳底一路痛到腰

回去之後趕快貼"休足時間"

累攤了外加曬到脫皮...這就是我的第一天世博

聽說當日創開園以來入館人數最多紀錄 56 萬人.....

隔天世博遊記待續

 

PS:本來抱持著跟熱門館無緣的決心

       沒想到幸運看到中國館

       隔天還排到西班牙館呢 

       據團員的說法是 他們第一天有聽到園區廣播西班牙需排4個小時

       但是我跟我姊第二天幸運的只排了40分鐘就進館囉!

       第二天介紹: 西班牙 、比利時、荷蘭、芬蘭、葡萄牙、德國漢堡城市館、首爾亞洲聯合城市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8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